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翻譯】YES!這就是思春期!

原文出處:http://ameblo.jp/yuka703/entry-11562340774.html
YES! それが思春期!

作者介紹:
カータン
一位曾經擔任七年空姐,主婦年資19年,育有兩女(14歲及6歲)。因為已超過40歲、羞恥感全失,因此大膽以很生澀的手繪圖超赤裸裸的點綴部落格文章。(其實我覺得他畫得很好)

--

現在,看著正在思春期中的長女,身為人生的前輩的我常常覺得很焦躁。

思春期特有的拙樣、對於認真做某事而感到丟臉等等
明明只要克服了這些,很多事情就可以順利解決了...

唉~說來話長啊!
這次是成績啦!成績喔!

女兒考試如果考滿分的話也就算了,每次都考不好的話,身為大人的我就會這樣想:

平常做一些可以讓成績變好的事表現一下啊!

可以嗎?例如說...
上課的時候老師講什麼都一直點頭!!

結果,女兒如是說...


才不要呢!是要讓老師喜歡上我嗎?超蠢的!


哪裡蠢了啊!
被老師喜歡不好嗎!
放手去被老師喜歡不是很好嗎!

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做做樣子亦可)
然後老師在打分數的時候,就會這樣想喔:

嗯...這個學生雖然考試考得不怎麼樣
可是我上課的時候他都很認真在聽,給他多加幾分吧...

這種事也是(有可能)發生的啊!!
結果,女兒說

好賤喔! 

什麼!很賤?
於是我就大聲起來了。

耍賤有什麼不好!
而且一點也不賤!
這是做人處世的方法欸!

接著,女兒又這麼回應了

要是真的這麼做了,一直跟老師四目交接
不就會被老師點到嗎!

這種危險性是有的!
但是啊,這種時候就... 
有人知道這題怎麼做嗎?


這個時候,趕快把視線移向筆記,然後認真的做筆記(假裝亦可),就能成功切換模式了!
然後從全身釋放出「不要點我!」的氣息!

不要點我不要點我......


身為人生的前輩,透過自己的經驗,親切的這樣提供建議給他,結果我女兒根本聽不進去。
啊!實在是急死人了啦!


說到這個,之前也是因為女兒覺得做體操很丟臉,結果我好像就寫了這篇(http://ameblo.jp/yuka703/entry-10918950103.html下次再翻


對,這幾天又發生了類似的事!

那天早上,長女綁了個跟平常不同的斜馬尾出現在客廳。(平常都綁兩邊)

哎呀!好難得啊!今天只綁一個馬尾!
結果女兒說

今天體育課要考柔道所以這樣綁比較方便! 

柔道考試?於是我馬上就問了

對考試有信心嗎?

結果女兒說

沒有沒有!怎麼可能有嘛!

原來如!此
於是我拿出了某樣東西

首先,加分大作戰之1
對!就是用這個髮帶把瀏海綁起來!




看到這個紅色的髮帶,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女兒...

厚!!!一定要說明這麼仔細嗎?

說到柔道就想到ヤワラちゃん嘛(日本知名柔道選手谷亮子)
你就用這個髮帶把瀏海弄得跟他一樣啊!

結果女兒還是一個不懂?

那是?

了解了嗎?
老師啊!看到你那ヤワラ版的髮型(相似亦可),一定會渾身發抖的!

這...這孩子是來真的嗎...目標是要來拿金牌的嗎...

一條紅色髮帶就可以展現自己的認真程度。

沒想到女兒說


怎麼可能啦!沒得討論了啦!!

欸!
咦?居然被說不用討論了?
這樣的話

加分大作戰之2!

考試的時候,被點到名字要到前面去的時候,
現場熱身一下,展現你的氣勢!


然後用手用力拍打臉頰!


看到這幅光景的老師一定會想:


是我的錯覺嗎?在我面前的是女柔道家嗎?

只要這樣做,你在老師眼中就會呈現出「認真努力的學生」的樣子
老師對你的好感度就會上升喔!

媽媽:「請這樣做!」
女兒:「沒辦法!」
媽媽:「做做看!」
女兒:「不要!媽媽自己也做不出來還叫我做!」
媽媽:「哪有!媽媽可以啊!」

如此爭論的最後,女兒說了

不是現在!是年輕的時候!!


咦・・・・・・?
正值思春期的我?
說到這裡・・・


那是高中時代的事了。
體育課有一個創作舞蹈的考試。
老師出了這樣的題目:

今天我要請大家配合著音樂表演變成枯葉的樣子。
(不是流氓老師,只是燙了個歐巴桑髮型)

蛤~~?
變成枯葉是?????

開什麼玩笑?變什麼枯葉啊!

聽到要表演枯葉,卻無法坦率的變成枯葉,這就是所謂的思春期嗎?
結果媽媽只有手搖來搖去而已。


我-哼!才不做這種事呢!
師-欸欸!那個同學!要用全身!!

於是我用全身釋放出了「雖然不想做但是既然你這麼說了我也只是奉陪一下而已!」的冷漠氣息。

結果這時候!我被映入眼簾的光景嚇得目瞪口呆!


平常比任何人都安靜,同時參加生物社和動漫研究社的H同學,居然像被冷冽的秋風吹拂的一片落葉一樣跳著舞。


怎麼回事啊!H同學!
不敢相信!你不覺得害羞嗎?
虧你還能這麼冷靜地做出來欸!

這樣想著的媽媽身旁,老師好像很興奮的這麼說:

H同學好優秀喔!

咦?在大人的眼中看起來是這樣的嗎?

行為那麼蠢的H同學,在老師眼中居然看起來很優秀?這是哪門子感性?

這就是16歲的媽媽。

但是現在,我懂了。
要是沒有思春期的那份羞恥心,我的舞蹈成績應該會更高一點的。

所以我不希望你重蹈覆轍!

好!鼓足氣勢,迎接柔道考試的到來吧!

咦?沒辦法?
看起來很蠢、很拙?

原來所謂的思春期就是這麼回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